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援助烏克蘭人民 鄭文燦捐1個月所得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將捐出1個月的薪水到賑濟烏克蘭專戶,「一個人的力量雖然杯水車薪,但相信團結起來的力量將是無遠弗屆」,祈願戰火平息,給烏克蘭人民最溫暖的幫助。

鄭文燦今天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烏克蘭人民為了守護自由與自己的家園,頑強地抵抗強權入侵,許多平民因此無辜傷亡、流離失所,太多的戰地畫面,令人感到無比的難過與不捨。

鄭文燦說,基輔與桃園市同樣是「自由城市公約」( Pact of Free Cities )的一員,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與世界各地加入人道援助的行列;外交部、駐波蘭代表處將會把台灣人民的愛心與溫暖儘速送達,並提供烏克蘭難民最及時的幫助。

鄭文燦說,在地緣政治上,台灣與烏克蘭同樣相鄰強權的威脅,而烏克蘭人捍衛自由與民主的信念、挺身保護自己國家的決心,「讓同在歐亞大陸另一端的我們無法置身事外」,民主國家間相互合作,此時此刻更與烏克蘭同在,祈願和平,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