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侵烏克蘭 歐美慈善團體協助流離失所孤兒

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俄戰爭爆發 5 天,衝擊國際秩序。 2016 年遷居矽谷的德裔女子季斯林( Jeannet Kiessling )跨國為烏克蘭兒童募款、興建孤兒院,她做公益的初衷起於超過 10 年前的善緣。

俄羅斯於24日揮軍攻打烏克蘭之後,許多日本民眾打電話到駐日的烏克蘭大使館表示想捐款,烏克蘭大使館於25日開專用帳戶接受捐款。圖為日本民眾26日在東京澀谷唱烏克蘭國歌聲援烏克蘭,反對俄羅斯動武。圖片來源:中央社

 

舊金山灣區「帕羅奧圖網路報」( Palo Alto Online )今天報導,來自德國海德堡( Heidelberg )的季斯林超過 10 年前開始協助烏克蘭孤兒,她當時住在維也納,剛離開職場,準備捐出部分遣散費給烏克蘭慈善團體做公益。

當她研究該如何捐款時,結識了奧地利非營利組織「小小的心」(德文 Kleine herzen ,暫譯)一位女性志工;季斯林 2016 年搬到加州帕羅奧圖後,效力於當地的非營利組織「海外鄰居」( Neighbors Abroad ),兩個團體合作募款,替烏克蘭兒童建造孤兒院。

季斯林說,他們曾出版一本東歐美食的食譜,賺了4萬美元(約新台幣 112 萬元);辦過一場慈善晚宴募資 10 萬美元。一位捐助者捐出一棟組合屋作為兒童之家,設在基輔西南方的法斯蒂夫鎮( Fastiv ),目前用來安頓這次烏俄戰爭下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兒童。

2月 24 日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至今,出現大批烏克蘭難民潮,季斯林所屬的公益組織「海外鄰居」發動為烏克蘭兒童籌備緊急救濟金,短短幾天募資1.5萬美元(約新台幣 42 萬元)。她說,每一個她談過話的人都表達「請給我連結,我會捐款」的共同愛心。

奧地利公益團體「小小的心」這些年來在烏克蘭、俄羅斯和柬埔寨相當活躍。他們在烏克蘭核電廠所在地車諾比( Chernobyl )開設兒童夏日避暑之家;在羅馬尼亞到烏克蘭西南部的喀爾巴阡山( Carpathian Mountains )舉辦夏令營。

2014 年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入侵烏克蘭東邊的頓內茨克( Donetsk )和盧甘斯克( Luhansk )時,「小小的心」也為衝突地區民眾提供避難所。

「小小的心」現今專注在烏俄戰爭所引發的危機,除了籌款購買必要的物資,並協助數十萬烏克蘭人移往西部城市利維夫( Lviv ),以及抵達波蘭邊境等。

位於矽谷的「海外鄰居」則將視歐洲局勢發展,調整其捐助服務計畫,會先找到方法把相關款項捐至波蘭,支持那些已經到達波蘭的烏克蘭兒童。

非營利組織「新烏克蘭」( Nova Ukraine )也設在矽谷帕羅奧圖,共同創辦人科爾庫納( Ostap Korkuna )也以籌款、連結歐洲慈善團體的方式幫助他的母國烏克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