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愛爾蘭第一所台灣華語中心揭牌 自由氛圍是特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愛爾蘭第一座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27 日揭牌,宣布開始接受報名註冊。駐愛爾蘭代表楊子葆指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的主要特色就是既毫無禁忌、氛圍自由,又接軌傳統文化。

揭牌儀式在首都都柏林( Dublin )市中心凱悅飯店舉行,參議員霍肯( Gerry Horkan )、都柏林市議員弗拉納根( Declan Flanagan )、楊子葆、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主任劉淑慧、都柏林中文學校董事長許曉平等共同揭牌,美國、立陶宛等國大使館也派員到場祝賀,賓客約 70 人。

霍肯致詞表示,身為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成員,他欣見愛爾蘭與台灣的交流合作蒸蒸日上;語言是文化的載具,期待台灣華語中心有助深化雙邊關係、讓關係進入新境界。

弗拉納根指出,今年 6 月愛爾蘭高中會考將首度納入華文考科,整個社會學習華語的熱潮正要起飛,台灣華語中心在這個關鍵時刻可扮演重要角色。

楊子葆表示,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與愛爾蘭現有華語教學機構的最大差別,就在沒有禁忌、自由學習的氣氛與環境,另一個重要教學特色則是正體華文與傳統文化接軌。相信與台灣同樣熱愛自由、珍惜傳統的愛爾蘭人,一定能體會並支持這其中蘊含的價值。

劉淑慧感謝僑務委員會和駐愛爾蘭代表處協助,並承諾將全力推展愛爾蘭華語文教育。

駐愛爾蘭代表處表示,在歐洲和美國,僑委會去年共協助輔導 18 所僑校設立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今年將持續推動成立 27 個新設中心,預定兩年共設立 45 所,包含美國 35 所;英、法及德國各 2 所;愛爾蘭、奧地利、瑞典、匈牙利各1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