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准稱侵略烏克蘭 莫斯科下令10俄媒移除報導

普丁出兵入侵烏克蘭,連俄羅斯人都看不下去,多個城市民眾上街反戰,政府的回應是逮捕他們,也下令媒體不得稱這次出兵是入侵。圖為聖彼得堡的反戰民眾。圖片來源:路透
旅土耳其的烏克蘭人26日在安卡拉地標勝利紀念碑前示威。一張海報稱俄羅斯總統蒲亭為「新希特勒」,諷刺他將以此成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媒體監管機關今天指控, 10 家俄國獨立媒體用「襲擊、侵略或宣戰」等字眼形容俄國在烏克蘭的「特種軍事任務」,是不實描述,下令它們將報導移除,否則將遭罰款或封鎖。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被點名的媒體包括,由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托夫( Dmitry Muratov )擔任總編輯、對政府持批判態度的最大獨立報「新報」( Novaya Gazeta ),以及「雨」( Dozhd )電視台和熱門的莫斯科回聲電台( Echo Moskvy )。

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 Roskomnadzor )發表聲明說,這些媒體對於俄軍砲轟烏克蘭城市和平民死亡等事件,散布「不可靠且具有社會重要性的不實資訊」。

Roskomnadzor 宣稱,在俄羅斯總檢察院要求下,這些媒體必須將「不可靠的資訊」移除,否則將遭到封鎖。

Roskomnadzor 並表示,它已對於這些媒體「傳播不可靠的重大公共資訊」展開行政調查,違法者最高可處 500 萬盧布(約新台幣 167 萬元)罰款。

Roskomnadzor 說,在「俄羅斯官方新聞平台」可找到「可靠的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