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被中斷 警將出動干擾槍淨空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2 台灣燈會昨晚無人機展演遭目擊圖案不成形,高市府說明是遭刻意訊息干擾,目前仍在找干擾來源。針對今晚和之後的 3 場演出,市警局將出動電波干擾槍,打下闖入的無人機。

2022 台灣燈會空中飛行主燈「聚光台灣.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高雄市政府加碼在 24 至 27 日演出。但昨天演出到一半圖案不成形、難以辨識,令大家困惑「這是什麼?」、「小戴的殺球呢?」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說明,市府經初步清查確認是有人刻意干擾無人機表演,已協請市警局、電信警察等協助調查,也呼籲民眾觀賞時,盡量開啟飛航模式減少不必要干擾。

陳其邁說,無人機起飛前要經過很多包括電信訊號監測的測試,過程中也發現不同頻段的異常電信訊號,所以市府跟技術團隊忙到天亮,要確保接下來都能順利飛航。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向記者指出,針對剩餘 3 場無人機表演,市警局科技偵查隊、刑事局電偵大隊和 NCC 電信警察隊目前已介入調查干擾訊號來源,也已接收指示整備裝備,今晚 7 時將出動電波干擾槍淨空愛河上空,防止未經申請許可闖入的無人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