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豐沛春雨挹注北台灣 石門水庫實施調節放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日春雨帶來豐沛雨量,北水局表示,經評估用水無虞,今天中午開啟排洪隧道及採雙機發電進行調節性放水,放水量約每秒 260 立方公尺,後續將視水庫入流量進行調整。

北區水資源局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石門水庫從 18 日至今,集水區共降雨約 128 毫米,雖然處於枯水期,但仍讓水庫接近滿水位,因此北水局採雙機發電放水控制水庫水位,並在昨天加開永久河道放水口放水。

北水局指出,到了今天中午,水庫的水位持續上升到 244 . 97 公尺,距離滿水位只剩3公分,評估公共及農業用水可穩定供應後,北水局在中午 12 時增開排洪隧道進行調節性放水,合計放水量約每秒 260 立方公尺,確保水庫安全並兼顧有效水源運用,也是今年首次啓用排洪隧道操作。

北水局說明,這一波春雨對北部地區各水庫蓄水量的挹注明顯,除石門及寶二水庫接近滿庫外,包括新山、翡翠及寶山等水庫蓄水率都超過9成,水情狀況良好,評估整體供水穩定。

不過,北水局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對未來的天候預測,三月及四月降雨為偏少至正常,呼籲民眾有水當思無水之苦,還是要養成節水的好習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