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ser谷振義發明抗風型風電裝置 獲蔡總統接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任職能源公司的谷振義發明抗風型風力發電裝置,昨天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谷振義年僅 31 歲,也在三昧堂創意木偶團志工,負責 3D 列印製作道具與 Coser (角色扮演者)。

谷振義曾是高職教師,指導學生 3D 列印、電腦繪圖、綠能科技及再生能源的利用,目前在能源公司任職。他發明新式綠能科技「抗風型風力發電裝置」,獲得「 2021 第 17 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昨天上午獲蔡總統接見。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總監嚴仁鴻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谷振義是三昧堂的志工,負責 3D 列印製作道具、頭飾,並擔任戲劇中角色扮演者( Coser ),可說是文武雙全。

谷振義告訴中央社記者,昨天獲總統接見的傑出發明家得獎人,大都在 50 歲以上,很多是大學教授、主任,他算是最年輕的。他發明的裝置讓中、小型風力發電機,在颱風侵襲時,不會因風力過強損壞,除獲得國內外專利,已有廠商積極洽談技術轉移。

谷振義說,工作之外他喜歡 Cosplay (角色扮演),擔任 Coser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扮演三昧堂戲偶梵天和櫻后等角色,也以自己的 3D 列印專業,打造頭飾與偶衣及道具,參與三昧堂表演活動與布袋戲偶本尊一起帥氣登場。

研究再生能源發電裝置與扮演布袋戲角色,都是谷振義的夢想;谷振義說,邁入 30 歲後,夢想逐一實現,鼓勵每個人要勇於追夢,夢就能成真。

總統府發布新聞稿指出,蔡總統 22 日上午接見「 2021 第 17 屆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得獎人,肯定發明者持續投入專業和熱情,讓每個領域的發展能夠不斷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