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日本雞蛋有輻射?蛋雞本人也十分驚訝!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JillWellington
雞蛋短缺,就有人想問為什麼不從日本進口雞蛋呢?確實有廠商想要進口日本雞蛋來補足缺口,但中視最近報導台灣人可能會吃到「日本核蛋」?引起民眾恐慌,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查詢日本農林水產省發文公告:從令和二年(2020年)11 月 5 日香川縣爆發高致病性禽流感以來,台灣已停止從日本各地進口帶殼禽蛋。在台灣,由於氣候和飼料價格飛漲的影響,台灣雞蛋出現短缺,因此,允許從非禽流感爆發區域出口雞蛋。
可以出口到台灣的生鮮雞蛋,必須在秋田縣、兵庫縣、熊本縣、埼玉縣、廣島縣、青森縣、愛媛縣、鹿兒島縣和千葉縣以外的縣,生產和加工的帶殼禽蛋;且依據日本「農林水產品及食品出口證明書籤發程序規程」所附「向台灣出口牛奶、奶製品、帶殼禽蛋及蛋製品辦理指南」簽發食品衛生衛生證明書,並在動物檢疫站領取牲畜衛生出口檢疫證明即可;且雞蛋需要 3 月 31 前到達台灣。
防檢局表示,蛋品輸入符合動物檢疫規定,也須符合食藥署相關食品輸入規定,包括日本輸入食品輻射管制措施;日本輸台雞蛋一定會在邊境嚴格把關,在符合國際規範的前提下,協助產業增加蛋源,並維護國內畜禽產業生產安全,民眾可以放心。
進口雞蛋一定是檢驗合格才能放行,說日本雞蛋有輻射的科學根據在哪裡呢?
自己也敢吃的好東西,才敢賣給好朋友,就像我們賣釋迦給日本一樣,日本人吃日本蛋吃這麼久,請問他們過海關的時候有嗶嗶叫嗎?
也有許多讀者來訊說很想吃日本的雞蛋,詢問平常為什麼都沒有廠商進口?事實上日本雞蛋進口加上關稅、運費等成本,價格並不便宜,若非現在國內蛋價較高,廠商根本沒有進口的誘因。等到清明後,國內的小雞長大,中雞補上來,雞蛋短缺已過,自然也不會有廠商持續進口日本雞蛋了。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