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財政部肯定張兆順 促兆豐金持續與工會溝通

兆豐銀行陷勞資糾紛,工會22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投票結果,認為董事長張兆順不適任票數為4873張,占總問卷回收比重逾9成,顯示多數會員投下不適任票。圖為工會成員高呼口號,要求張兆順自請下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兆豐銀行工會不滿洗錢防制制度僵化,舉辦工會投票,要求董事長張兆順下台。財政部今天回應,尊重兆豐銀行工會投票結果,也會請兆豐金持續與工會溝通,創造股東及員工雙贏。

兆豐銀行工會今年 1 月請全體工會會員對董事長張兆順是否適任表達意見,共回收 5375 張問卷,回收率 98 . 08 %。認為張兆順不適任票數達 4873 張,占總問卷回收票數的 90 . 66 %;認為張兆順適任票數 351 張,占比 6.53 %;無效票 151 張,占比 2.81 %。工會主張張兆順應自請下台,也將向財政部和行政院遞交陳情書。

財政部回應,尊重兆豐銀行工會投票結果,會請兆豐金控持續與工會溝通,期待能共創股東、員工的雙贏。

財政部也指出,張兆順自 2016 年 9 月 2 日起擔任兆豐金暨銀行董事長至今,推動洗錢防制及法遵制度不遺餘力,深獲所在地主管機關肯定,兆豐銀行紐約分行並於 2021 年評等調升,綜合評等及其中風險管理、作業控制、法令遵循評等均較前一年提升一等,深具成效,因此依行政院所屬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遴聘要點規定,報奉行政院同意續任。

對於工會訴求,兆豐銀行回應,多元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與權利,對工會意見予以尊重,雖然不清楚以二分法選項逕行評斷特定人的公正性,但仍會對工會持績釋出善意,期盼工會提出具體且悠關勞工權益的事項與行方進行溝通,全體員工齊心打拚、專注本業,再創兆豐銀行榮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