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台灣政黨傳奇——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左)、蔡壁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到一則新聞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縣市議員提名爭議不斷,身兼選戰小組召集人的立委蔡壁如昨晚邀黨代表到「台北市長官邸」舉行客廳座談會,表態近期的提名風波由她一肩扛起,並強調,民眾黨成立的目的,就是將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送進總統府,這也是她餘生最大的願望。

蔡壁如表示,民眾黨向來公開透明,因此她與黨代表展開一場公開透明、面對面的溝通,如同她「寫給黨代表的一封信」,要贏得 2024 總統選舉,2022 這一戰非常關鍵,她會進到黨部幫忙選務,是柯文哲主席上個星期臨危受命,選戰 9 人小組名單也是柯主席提出。

蔡壁如說,關於年前到現在提名人選的種種風波,她一肩承擔,她也強調,民眾黨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將柯文哲送進總統府,相信所有的黨員、黨代表,跟我一樣有同樣的信念,只要有機會,她願意跟每位黨員面對面的溝通,「密會或偷偷摸摸,不是我蔡壁如的風格!」

蔡壁如日前廣發「給黨代表的一封信」也寫道,她對自己已一無所求,餘生最大的願望就是送柯文哲進總統府,這也是成立民眾黨最大的初衷,這個初衷從未改變,2022能不能遍地開花,關係柯文哲的總統之路與民眾黨2024的前途,為了柯文哲,大家一起努力。
======
在最近國民黨公投、罷免連敗氣勢下,民眾黨因此蹶起。尤其是黃珊珊將選台北市長,郝龍斌、趙少康都主張藍白合的情勢下,民眾黨更氣勢高漲。在時代力量明星要角紛紛出走,群龍無首,以及親民黨被民眾黨黥吞情形下,民眾黨穩居台灣第三大黨,甚至將進軍第二大黨。

「台灣民眾黨」這個黨的名稱,來自過去的蔣渭水,有歷史淵源。依據維基百科記載,目前的台灣民眾黨黨黨章第一條確立其黨名並述「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實現本黨之理念及綱領」。宗旨為以台灣的整體利益及民眾的最大福祉為優先,並確認「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之台灣價值得以具體實現,主張政府應秉持「民意、專業、價值」三項施政準則,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及公開透明的運作方式,並以清廉、勤政、愛民為從政守則服務國家及社會;並遵守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內政上強化國家治理以興利除弊,對外關係上則採取務實路線以爭取台灣最大之生存空間,確保主體性。

這是理念十分崇高的政黨。

然而,今天竟然民眾黨的地下秘書長及柯文哲的分身蔡壁如出面赤裸裸地說,民眾黨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把柯文哲 2024 年送進總統府。她說這是民眾黨成立的最大初衷。

基於這個初衷,這次提名的議員候選人,有兩個有酒駕前科,另有人討債恐嚇,有人妨害自由,有人違反政府採購法,有人是中共表揚的台商樣板。這就是民眾黨所標榜的關懷弱勢、法治、人權、永續經營、專業和台灣價值。而這提名的召集人蔡壁如說,她要一肩扛起責任。這扛的方法,就是不分區立委照做,薪水照領,有可能還正式補實為民眾黨秘書長。

台灣一個現代政黨成立的目的,竟是把某一個黨員送進總統府,這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是一個奇蹟和傳奇。維基百科所記載的那些民眾黨的崇高理念,都只是欺騙黨員和支持者的工具和幌子。這些美好理想,都是對外的煙霧,裏子只是柯文哲的赤裸裸的權力慾望,所有的黨員,都只是實現這個目的的工具。

北韓勞動黨的領導者,一定姓金,民眾黨的黨主席,在成立前知知道一定姓柯。即使親民黨的主席永遠是宋楚瑜,但是親民黨 2004 年也曾經與國民黨合作,而屈居副首,親民黨也不敢說,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把宋楚瑜送進總統府。蔡壁如這樣赤裸裸地把它講出來,民眾黨的未來總統候選人,不需要經過初選,也不要訂定選舉辦法,更無須協調或開全代會決定,而是在成立政黨時就決定了,比習近平所在的黨還要直接、明白、獨裁、甘脆。真是公開、透明極了。

從柯媽帶著民眾黨的高幹與顏寬恒眉來眼去,可見民眾黨是婦人干政、家天下的政黨。從這次民眾黨提名的議員候選人,都是一群蛇龍混雜的烏合之眾,真是「垃圾不分黑白」。政黨多了,什麼黨都有。真感到這個台灣的新興政黨,的確是台灣政治傳奇。

柯文哲當了七年台北市長,上竄下跳,爭功諉過,活像一隻猴子。面對疫情,「沒事柯文哲,有事黃珊珊」。七年年內沒有重大建設,連大巨蛋都搞不定,市長只當名嘴用,卻還要選總統,真是對民眾黨的支持者的智商,嘖嘖稱奇。

智商 157 的黨主席,如果心術不正,配上智商 87 的支持者,是很合理的。

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