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東砲聲隆隆 單日超過1500件違反停火事件

歐洲觀察員通報,烏克蘭東部一天內發生超過1500起違反停火事件,次數創今年新高。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歐洲觀察員通報,烏克蘭東部一天內發生超過 1500 起違反停火事件,次數創今年新高。而分離主義分子掌控的頓內茨克市中心昨晚和今晨傳出更多爆炸聲,起源不明。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 OSCE )昨天表示,烏克蘭東部自稱獨立的頓內茨克( Donetsk )和盧甘斯克( Lugansk )地區 18 日發生 1400 多次爆炸,觀察員昨天更記錄到超過 1500 起的違反停火事件。

OSCE 昨晚發布聲明指出,截至 18 日下午4 時 30 分,他們在頓內茨克記錄到 553 起爆炸事件,盧甘斯克 860 起。

OSCE 聲明同時指出,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還分別發生 591 起和 975 起違反停火協議的事件。

分析違規事件的地圖顯示,作戰最激烈的地區位於盧甘斯克西北部,此地位在烏克蘭政府掌控的城市北頓內茨克( Severodonetsk )東南方約 20 公里。

OSCE 證實,頓內茨克地區由政府控制的馬林卡( Marinka )有一名平民罹難。

而據路透社記者表示,頓內茨克市中心昨天晚間和今天凌晨傳出更多爆炸聲。

爆炸的起源目前不得而知。分離主義分子或基輔當局目前也並未立即對此事置評。

2014 年,俄國支持的分離主義者取得烏東大片土地控制權;同年,莫斯科當局兼併了克里米亞( Crimea )半島。基輔當局表示,烏東衝突爆發以來,迄今至少 1.4 萬人喪生。

烏東衝突 8 年,砲擊事件本週急遽增加,外界愈來愈擔心俄羅斯正在鋪路要入侵烏克蘭,意圖扭轉烏國親西方的路線。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特斯基( Denys Monastyrskiy )昨天也有了烏東衝突的第一手體驗,他和記者巡視前線時,迫擊砲碎片剛好落在他幾百公尺範圍內,讓他連忙尋求掩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