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郵局遺失金牌畫家參賽作品 警方尋回物歸原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牌畫家」陳炳臣參賽畫作郵寄時遺失,警方查出因郵車車門沒關好,畫作掉落路旁被撿走,員警循線找到油畫物歸原主。陳炳臣說,失而復得很開心,後續會親送畫作參賽。

陳炳臣受邀參加 2022 年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創作 1 幅長 65 公分、寬 53 公分名為「銀杏曦春」的油畫參賽,畫作完成後請裱褙公司幫忙郵寄,不過油畫卻在寄送過程中遺失。郵局解釋,油畫是以一般包裹交寄,根據規定,5 公斤以下包裹最多補償新台幣 575 元,陳炳臣為找回油畫, 17 日向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報案。

鹿港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發現,載運畫作的郵車,後車門未關好,裝著油畫的金色紙筒在運送過程中掉落路旁,被騎機車的梁男撿走,警方昨晚找到梁男取回畫作,也通知失主領回。

梁男供稱,騎機車時發現路邊有 1 個金色紙筒,於是把紙筒撿回家,他沒看新聞,不知失主已報警協尋;警方則說,機車騎士撿到東西卻未交警察機關處理,涉嫌違反刑法第 337 條侵占遺失物罪嫌,依法將梁男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陳炳臣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指出,昨晚接到通知找回油畫,他的心情就和畫作「銀杏曦春」表達主題一樣,感到幸福和快樂,所幸油畫完整無缺損,還是會以「銀杏曦春」參賽,下週一會親自把畫送到台中,再也不敢郵寄了。

根據彰化縣文化局提供的資料, 57 歲的陳炳臣是彰化芳苑人,曾任導演、演員、藝術策展人及文化部諮詢委員,陳炳臣畫作多以大自然為主題, 2019 年到 2021 年連 3 年參加國際畫展都獲金獎肯定,連彰化縣長王惠美也曾收藏陳炳臣畫作,稱呼陳炳臣為「金牌畫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