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雞蛋供貨趨穩 超市茶葉蛋異軍突起銷量增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國內掀起「雞蛋荒」,台北市傳統市場19日有少數攤商販售雞蛋,不少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購買。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北部掀「雞蛋荒」,但量販超市業者表示,情況已不像新春開工時那樣緊張,目前供貨情況穩定許多。這期間茶葉蛋、溏心蛋等調理食品異軍突起;全聯熱銷品阿薩姆茶葉蛋,銷量成長更是超過 5 成。

回顧農曆春節前,量販超市的盒裝蛋,每每上架,總會被民眾搶購一空,原因在於農曆春節年假長達 9 天,民眾對雞蛋需求增加,產生「備貨」心理,加上近期天冷、禽流感肆虐、飼料成本上揚等,產蛋率急速下降,才導致供應缺口大開。

年假結束前情況一度更加緊張,通路業者透露,新春開工前幾天,曾經僅剩 1、2 個雞蛋品牌存在架上;所幸隨著廠商陸續開工、出貨,一週內情況好轉許多,現在幾乎全部品牌都有上架,逐步邁向正常供貨狀態。

不過,畢竟市場雞蛋已供不應求一陣子,「以前可能有好幾天庫存,現在則是雞蛋當天來,就差不多賣掉8、9 成」,禽流感問題也需要恢復期,評估還需要幾個月,供貨才會完全回歸常態。

家樂福、愛買、全聯目前蛋品都正常配貨。家樂福表示,雖然不是所有品牌齊全,但到貨狀況良好,會持續和蛋農保持密切聯繫,讓供貨更加穩定。

全聯表示,年前已積極協調雞蛋供應量,讓消費者都能買到雞蛋,目前各家門市都有雞蛋到貨,但因各別門市銷售狀況不同,有時會補貨不及,還請消費者見諒,後續仍會盡力調升雞蛋供應量、穩定售價,並呼籲民眾不要囤貨。

近期北部「雞蛋荒」反而讓茶葉蛋、溏心蛋等調理蛋品,獲得意外注目禮。

例如全聯阿薩姆茶葉蛋,每包 6 入,長期以來都是熱銷商品,近來銷量更成長超過 5 成;甚至是不主打調理蛋品的愛買,近期溏心蛋、溫泉蛋等商品,銷量也迎來成長。

超商門市蛋品供貨正常,四大超商均依商圈需求,規劃適量常溫蛋、冷藏蛋等,另有冷藏包裝茶葉蛋可供消費者選擇。

萊爾富指出,無論是加工的冷藏茶葉蛋、花雕溏心蛋、日式茶碗蒸,廠商出貨量與銷量都較 1 月成長 1 成,跟去年 2 月同期相比,成長 2 至 3 成之多,顯見在市場蛋品短缺下,民眾轉趨購買冷藏蛋類商品、或其他富有蛋白質的商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