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PTPP 召開資深官員會議 對新成員入會案交換意見

CPTPP 資深官員會議今天召開,外界關注是否觸及台灣入會案。新加坡貿工部今晚表示,會中針對一些經濟體的入會申請案交換意見,並重申有意加入者必須符合 CPTPP 高標準。

新加坡今年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輪值主席國,今天以視訊方式召開 2022 年首場 CPTPP 資深官員會議。

星國貿工部晚間發布新聞資料說明,今天會議討論聚焦 CPTPP 執行情況,包括檢視成員國間的經濟關係、提升供應鏈韌性、找出數位及綠經濟方面的新合作領域等議題。

貿工部表示,會中也針對有意加入 CPTPP 的經濟體的申請案交換意見,並在考量 CPTPP 開放且具包容性的性質下,重申有意加入者必須符合 CPTPP 的高標準。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政府會持續為加入 CPTPP 做好準備。

英國去年 2 月申請加入 CPTPP ,去年 9 月中國、台灣也相繼提出申請,入會案今年是否有進展,備受關注。

貿工部表示,今天資深官員會議結束後,接著由日本召開英國加入 CPTPP 的工作小組會議,會中決議進入下一階段有關市場准入的協商。工作小組建議英國在 3 月 20 日前提交有關市場准入的方案。

CPTPP 目前有 11 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汶萊、智利與馬來西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