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感謝日本朋友支持台灣的鳳梨釋迦,公平貿易才是真朋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鳳梨後,中國再卡關台灣水果釋迦,日本民眾說「請賣到日本」。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所長陳英顯今天表示,冷凍鳳梨釋迦將首度進日本實體市場,已在東京多處車站打廣告。
陳英顯今天在台貿中心東京事務所對媒體表示,台灣的鳳梨釋迦是大目釋迦和秘魯番荔枝交配的新品種,全世界僅在台灣有量產,產地在台東,年產量 5 萬 7000 噸當中出口 1 萬 6000 噸,因現在開發冷凍技術成功,可用冷凍方式銷往日本,17 日將在東京舉辦冷凍鳳梨釋迦發表會。
他說,農委會這次很用心,設計 3 張產業海報,介紹產地農園加工、果實及切片現況。將來推廣步驟是先邀買主採購冾談,並在幾個地下鐵或電車車站,比如說東京銀座、日本橋、六本木及品川車站打廣告,3 月將在京都地鐵打廣告。
他還說,2018 年在日本推廣冷凍大目釋迦,但這次國內最需要協助的就是推廣鳳梨釋迦。鳳梨釋迦生產規模有 2700 公頃,
在中國禁止進口後,台灣須將部分轉內銷,部分外銷,國際市場須有一定的量才能取得產銷平衡。
陳英顯認為,有必要開發冷凍鳳梨釋迦,這種水果屬極富魅力的精品,在日本有一定數量的願景,值得開發。
冷凍鳳梨釋迦是台東改良場開發的技術,去年 12 月順利移轉給業者,是一項新技術,第一次以冷凍方式出口到海外市場,日本是第一站,在國內也沒有上市過冷凍鳳梨釋迦,因為在國內是吃生鮮的。
冷凍鳳梨釋迦農委會初步規劃外銷目標為 5000 噸,其中包含銷日的 2000 噸。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