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疫情穩定可控 宗教協會群聚再觀察3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宗教協會群聚遍及多個縣市,累計 24 人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染疫個案都是聚餐唱歌的成員,要再觀察 2、3 天較明朗,但整體疫情穩定可控。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台北市某宗教協會 2 月 13 日舉辦大型聚會,多達 80 人一同聚餐,後來又有部分的人續攤唱歌,至今已有 24 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波疫情雖然要再觀察 2 到 3 天,但整體看來穩定可控,僅雙北個案數稍多、南部也有部分病例,傳播鏈僅限於聚餐當天吃飯、唱歌的人,代表有及早攔截疫情,尚未往外傳,也沒有取代桃園、高雄2大群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本土共有 9 條傳播鏈,分別為新北設計師衍生的宗教協會群聚案、新北樹林電子廠移工群聚案、汐止手搖飲案、板橋家庭群聚案、桃機航警案、桃園日翊物流案、高雄砂石場案、高雄煉油廠案、跨縣市家庭群聚案,仍持續監測中。

羅一鈞說,據統計,今年 1 月 1 日起到昨天為止,國內累計 750 例本土 COVID-19 確定病例,本週新增 1 例中重度個案,就是 2 月 15 日公布的死亡個案(案 18138 ),因吸入性肺炎死亡,目前累計 2 例中重度病例分別為 70 多歲及 80 多歲,以咳嗽等喉嚨症狀居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