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匡列隔離須住居家檢疫替代所 中市府負擔費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日有民眾因被匡列隔離須自費住防疫旅館,上網抱怨造成經濟壓力。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台中市沒有這樣的問題,民眾若被匡列隔離必須住防疫旅館,費用均由市府全額負擔。

近期有民眾上網抱怨,因曾與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接觸後,被匡列隔離時須自費住防疫旅館,造成經濟壓力,引發各界討論。

盧秀燕今天到霧峰區出席北坑二號橋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眾若與確診者接觸而必須被匡列隔離,原則上就是居家隔離,若家裡無法居家隔離,也無法送集中檢疫所,衛生局則將安排至居家檢疫替代所隔離,也就是外界所說的防疫旅館。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自今年 1 月 28 日開始,就注意到這個問題,為減輕民眾負擔,費用均由市府全額負擔,不會讓被匡列隔離須住到居家檢疫替代所的民眾付費。

盧秀燕說,從 1 月 28 日實施至今,台中市約有 16 人因家中無法單獨一室,因此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其中 11 人居隔期滿離開,還有 5 人尚居隔中,費用均由市府負擔。她提醒民眾務必做好實聯制及防疫工作,讓防疫網更密布,確保城市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