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10幾歲少年染疫猝死 已打2劑疫苗無慢性病

日本埼玉市一名 10 幾歲的男性已接種 2 劑疫苗,也沒有慢性病等,本月 6 日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後被判定不用住院僅須在家觀察,但 7 日起症狀急速惡化,9 日死亡。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埼玉市表示,市內一名 15 到 19 歲的男性學生在本月 2 日出現發燒症狀,一度發燒超過 40 度,6 日確診為 COVID-19 後,家屬要求送醫治療。

但因男學生沒有罹患基礎疾病(如慢性疾病、糖尿病等)、血氧值正常,也沒有咳嗽或呼吸困難等症狀,埼玉市判定沒有達到住院的標準,要他留在家中療養,由公衛護理師(保健師)到府觀察。

但男學生的症狀在 7 日突然急速惡化,救護車當天上午 8 時抵達男學生家時,他已意識模糊、血壓降低;且因無法馬上找到收治醫院,直到約 9 時 30 分到 10 時左右才送到醫院。

男學生 9 日不治,埼玉縣研判可能是因發生血栓等症狀導致死亡。

埼玉新聞報導,男學生已在去年 10 月完成接種 2 劑疫苗,這是埼玉縣內最年輕、日本全境第 5 例 10 幾歲的死亡病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