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德納擴大亞洲業務 宣布將設台灣辦公室

莫德納。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 Moderna )今天宣布將擴大它在亞洲的商業網絡,並在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新增4家子公司,拓展亞洲醫療市場。

莫德納發布聲明說,公司持續擴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及未來 mRNA 疫苗和療法的產銷規模之際,增設亞洲駐點勢在必行。

聲明說,亞太地區是莫德納業務構成整體所必需的一環,目前已在日本、韓國和澳洲設有辦公室。

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 Stephane Bancel )說:「 2021 年對莫德納來說是影響深遠的一年,我很驕傲看到 2022 年持續成長,並擴大亞洲駐點。歷經 10 年推廣開發 mRNA 平台,我們已準備好在對抗全球 COVID-19 疫情中發揮關鍵作用。」

班塞爾透過網路視訊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說,「亞洲是非常重要的地區,有著全球最令人振奮的人口結構和經濟成長。展望 2022 年,我們視香港、台灣、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為下一個自然成長要素。」

莫德納目前在全球 12 個市場有駐點,其 COVID-19 疫苗也獲全球 70 多國批准使用,包括加拿大、日本、歐洲聯盟、英國和以色列。

2021 年,莫德納 COVID-19 疫苗全球運送量達 8.07 億劑,其中約 25 %送至中、低收入國家。 2022 年預料將在全球交付價值 185 億美元的訂單。

班塞爾表示,他預料人們必須與新型冠狀病毒共存,而莫德納正在研發一款每度施打的「泛呼吸道」疫苗,一舉鎖定 COVID-19 、流感與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 ),預估最快 2023 年秋就能在一些國家取得批准。每年流感季開始前、大約9月接種這款疫苗,有助降低住院風險。

他說:「這病毒不會消失…我們得與之共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