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門諾與馬偕合作公費生 添東部護理生力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門諾醫院與馬偕醫護專校 2016 年首度合作護理公費專班,首屆公費護理師 13 人去年已進入門諾服務,第2屆再增 12 名;今年度公費生招募 24 名,享5年全額學雜費補助,畢業保證就業。

門諾醫院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去年喜迎 13 名馬偕護理公費生投入照護行列,今年可望再添 12 名護理生力軍。為了歡迎第2屆學弟學妹回到院內實習,首屆的學長姐帶領至院區巡禮,也透過親身的分享,鼓勵不怕挫折、勇往直前,將來能夠貢獻所學為家鄉盡一份心力。

去年才迎接第1屆的公費護理師踏入職場,今年下半年也即將再有新血的加入,護理部主任林雅蘋表示,門諾醫院自 2016 年推動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並與馬偕醫護專校攜手合作開設護理公費專班,至今已邁入第6年,看到花蓮的孩子學有所成回到家鄉服務,十分感動。也期許同學們秉持著決心與毅力,為成為護理師的最後一哩路繼續努力,順利考取證照返鄉服務。

目前服務於內科病房的學姊謝馨瑩說,5年的時間很快,雖然過程中總有挫折、沮喪的時刻,但很高興大家都撐過來了,期盼下半年能夠一起在門諾的大家庭服務,共同實踐護理的初衷,讓每一名住在醫院裡的病患獲得最溫暖的照顧。

第2屆護理公費生陳祈叡表示,感謝門諾醫院提供5年來不論是課業、生活費及其他獎助方案的協助與關懷,讓他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專注在課業上,也期許自己畢業後善盡所學,為家鄉需要照顧的人盡一份心力。

門諾醫院指出,感謝社會各界對東部護理培育計畫的支持,不論捐款多寡,都是對人才培育的肯定,也因大家對東部護理照護的重視,才能讓這項培育計畫持續推動。

2022 年護理公費生招募即將展開,今年預計招收 24 名,凡戶籍是花蓮縣國中應屆畢業生,對護理工作有興趣者都歡迎報考;通過徵選且完成入學者,門諾醫院除了提供5年全額補助學雜費,還有生活費、獎學金,畢業保證就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