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禁牛肉進口 外交部:立陶宛已提農產品輸台申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採取暫停進口立陶宛牛肉等經濟打壓措施,外交部表示,立陶宛已透過駐館提出各類農產品輸出台灣的申請程序,外交部也協助轉達農產品進口主管機關,台灣將全力支持立陶宛對抗中國無理霸凌。

至於立陶宛申請輸台的農產品是否指牛肉,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表示,立陶宛申請輸台的農產品包括「曾因政治立場遭到中國打壓」的品項,但具體有哪些產品,因為主管審核機制的機關是農委會與衛福部,目前仍在申請過程,涉及品項與廠商等細節內容,需等審核過關之後才能對外說明。

中國海關總署 9 日宣布暫停接受立陶宛牛肉進口申報,陳立國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應中央社提問指出,外交部注意到立陶宛牛肉遭中國打壓事件,對於中國不斷以經濟脅迫,擾亂國際經貿秩序,外交部除第一時間予以譴責,也將持續與全球民主國家合作,共同強化國際供應鏈安全。

至於台灣是否會比照進口立陶宛蘭姆酒方式,以具體行動聲援立陶宛,陳立國表示,立陶宛已透過駐處向台灣提出各類農產品申請事宜,農產品進口主管單位將依照國內相關規定審核,順利通過後將進一步公布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