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端疫苗獲8國家認可 台灣擬規劃疫苗人道救援

高端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高端 COVID-19 疫苗昨天獲得巴拉圭政府 EUA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目前全球共 8 國承認高端疫苗,台灣剩餘 300 萬劑除供國內使用,也會規劃作人道救援。

全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高端疫苗昨天傳來好消息,高端疫苗於巴拉圭 3 期疫苗的臨床解盲達標,並獲得巴拉圭核准緊急使用授權( EUA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這次高端在巴拉圭的 EUA ,和台灣一樣採取免疫橋接的作法,實驗結果也和在台灣進行的結果雷同,代表這支疫苗在不同國家試驗中,都能維持很高的一致性,相信未來會得到更多國家的認同。

陳時中說,根據外交部資料,目前全球共 8 國承認高端疫苗,包括印尼、帛琉、紐西蘭、貝里斯、索馬利蘭、愛沙尼亞、泰國、巴拉圭。

陳時中並指出,截至目前,高端疫苗在國內累計接種 192.2 萬多劑,第 1 劑約 83.1 萬劑、第 2 劑約 73.9 萬劑、第 3 劑約 34.1 萬劑、基礎加強劑約 9700 劑。

陳時中說,台灣先前與高端公司簽署這批採購量約 500 萬劑,扣除已使用的近 200 萬劑,目前政府手上還有 300 萬劑,一方面提供國內使用,另一方面也將規劃進行人道救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