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俄國計劃16日入侵烏克蘭 美國安顧問國防部避談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今天表示,俄羅斯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但他不願多談情報機構是否認為俄國考慮 16 日發動攻擊。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表示,無法證實俄國計劃 16 日入侵的報導。

NatSec Daily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在 11 日長達1小時的電話會議中告訴西方領袖,在烏克蘭邊界集結大軍的俄羅斯會在 16 日發動進攻。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 Politico 也從多名美國官員方面證實,俄羅斯最快將在 16 日對烏克蘭發動實體攻擊。華府告訴盟國,最初可能由一連串飛彈攻擊和網路攻擊揭開序幕。

路透社報導,蘇利文( Jake Sulliva )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美國國情」( State of the Union )節目訪問時表示,美國將持續與世界分享情資,不讓俄國能夠藉著所謂「假旗行動」( false-flag operation ,意指偽裝身分、嫁禍他人以誤導公眾的行動),展開對烏克蘭的攻勢。

對於有報導傳出美國情報機構認為俄國考慮 16 日發動攻擊一事,蘇利文不願多談。他表示:「我們無法完美預測日期,但我們一直說如今在可能時期內,如今俄國隨時可能對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大規模軍事行動。這包括(冬季)奧運結束前的未來一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iy )的發言人尼基佛洛夫( Sergii Nykyforov )在臉書上貼文說,澤倫斯基今天稍後將與拜登通話,「討論安全情勢與持續進行的外交降溫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