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冬奧爭議不斷 日本金牌選手籲改善裁判水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冬奧男子半管賽新科金牌得主平野步夢表示,選手們「全力以赴」,但評分不「精準」,並呼籲改善裁判水準。

法新社報導,雷鬼頭造型的日本選手平野步夢,昨天擊敗本屆奧運落幕就要退休的美國傳奇名將懷特( Shaun White )及其他參賽者,在男子半管賽項目封王,不過他可是從落後最後才逆轉勝。

平野步夢表示,他「憤怒」而且「不解」,為何他第2輪震驚全場的表現沒有獲得拔得頭籌的排名,並且在今天疾呼大刀闊斧改革評判體制。

這位現年 23 歲的金牌得主說:「我們需要完善的標準,並且我認為我們應仔細審視,裁判們到底在看什麼。對於選手而言,大家都全力以赴,都豁出去了,因此以參賽者的立場而論,我認為有必要採取若干措施,解決有關於裁判的問題。」

他要求建置「更健全的體制」,並說他認為評判標準「莫衷一是」。

他說,半管賽的自由感是「吸引人的原因」,但這項比賽需要更嚴謹的架構。

他說:「令人驚嘆、如何能感動觀眾的表現,也非常重要。不過在奧運賽事,就幅度與抓地力而論,我們需要精準測量和精準估算與給分。」

這是平野步夢第3度挑戰冬季奧運,之前參加 2014 與 2018 年冬奧都是鍍銀。

平野步夢也曾參加去年東京夏季奧運的男子滑板公園賽,但未進決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