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向北京提出 5 點請求 現階段沒有封城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晚表示,港府今天向北京中央提出協助抗疫 5 點請求,中央全力支持港府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原則上接納港府提出的整體方向。他並表示,現階段沒有封城計畫。

綜合香港 01 、商業電台報導,李家超今天率團到深圳出席第二次大陸與香港 COVID-19 疫情專題交流會後,晚間9時舉行記者會交代會面成果。

他表示,港府在會上提出 5 點請求,包括派遣中國專家協助進行病理排查及分析工作、增加香港檢測能力、協助建設檢疫及隔離設施、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套裝,以及提供口罩等抗疫物資。

李家超表示,會議氣氛積極、開放及具建設性,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措施遏制疫情,願意在各方面提供協助,會全面積極考慮特區提出的請求,原則上接納請求的方向,並取得成果。

他說,中央及廣東省會採取措施,保障香港生鮮食物、蔬菜和生活必須品的供應,也同意香港、廣東共同成立 5 個專班,包括流行病學專家組、檢測組、檢疫設施組、醫療物資保障組,以及其他物資供應組,將盡快制定執行方案,針對性解決問題。

李家超並表示,港府現階段沒有封城計劃,強調「動態清零」是保障市民生命及醫療設施運作的最有效方法。

他說,今天的專題交流會由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主持,國家衛健委、中聯辦、廣東省政府及深圳市委等,均有派代表出席。

李家超說,黃柳權轉達了中央政府,特別是副總理韓正以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對香港疫情的關切,並對爭分奪秒、全力抗疫的人員致崇高敬意,以及慰問香港同胞。

廣東省政府也傳達省委書記李希書的說話,指大家是一家人,幫助香港就是幫助廣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