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空域活動新亮點 推廣高空跳傘運動觀光

台東縣政府和安捷航空合作發展高空跳傘活動,將先以專案活動的方式進行推廣,預計4月在活水湖有精彩演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飛行傘、熱氣球後,台東空域活動將再添新亮點。台東縣政府和安捷航空合作發展高空跳傘活動,將先以專案活動的方式進行推廣,預計 4 月在活水湖有精彩演出。

台東縣政府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輔仁大學以及中央和地方機關於日前舉辦「 111 年度高空跳傘運動觀光發展座談會」討論台東空中跳傘旅遊產業發展。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東依山傍海景色優美,只有少數區域是禁航區或限航區,其他地區都是可以飛行的區域,是全台最適合發展空域活動的地方,繼熱氣球嘉年華、飛行傘和無人機後,高空跳傘將是台東下一個領先全台推動的空域活動。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表示,高空跳傘已在國際間認定為一種紓壓的極限運動,相當符合後疫情時代,民眾追求養生、紓壓的旅遊型態。雖然目前國內除了軍事跳傘外,民間跳傘因涉及法規等營運管理和安全議題,尚無法成為一種全民運動,未來縣府會持續努力與各中央權責單位研商,推動高空跳傘活動常態化、產業化。

余明勳表示,去年安捷航空引進的 9 人座飛機就具備高空跳傘功能,初期以載客空中導覽為主,接著就會開始從事空中跳傘旅遊活動。

余明勳表示,目前將先以專案活動的方式來進行高空跳傘推廣,第一波活動將於今年 4 月在台東舉辦的國際鐵人三項運動賽事 Challenge Taiwan 登場,邀請國外專家好手在開幕中帶來高空跳傘演出。

余明勳表示,包括大專體總會長江漢聲、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皆表示,高空跳傘活動在國外行之有年,很開心台東有這樣優質的空域環境可以領先全台發展高空跳傘,期待未來可以成為體育專項並且遵循熱氣球模式成為新的空中產業,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體驗高空跳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