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line群流傳:吃蛋會得乳癌?缺蛋下藥很重?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最近許多讀者反應,長輩在 line 群收到了這樣的訊息,臉書也同樣有流傳。
該訊息稱「因為缺蛋,雞被下很重的藥,農委會也沒查,所以他說最近的蛋吃了很容易得乳癌」,這個說法有根據嗎?
防檢局表示,此種說法並無根據。
台灣動物用藥的管理, 採源頭分段式管理,即農政單位負責畜牧場 內用藥監測;衛生單位負責市售畜禽產品(含雞蛋)藥物殘留檢驗及管理。農政單位 2021 年檢驗 852 件,2 件不合格,合格率 99.8%。2022 年截至 1 月 12 日雞蛋計檢驗 56 件,合格率 100%。
缺蛋確實不需要一窩蜂搶蛋,吃蛋也不會得乳癌,請長輩們不要擔心。
雞隻若有禽流感,會直接撲殺,而小雞本來就要養 4.5 個月才能成長為可以下蛋的大雞,所謂「缺蛋下藥更重」的說法並不是事實,這部分也歡迎生產第一線蛋農們來留言,好讓消費者安心。

圖片來源:截自 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