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福島食品解禁 經長:為加入 CPTPP 鋪路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有條件解禁福島 5 縣食品,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要加入 CPTPP ,此措施即是進行鋪路,讓世界看到台灣是理性、按照科學依據看待食品進口,「加入高標準國際組織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

睽違兩年,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晚間舉行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出席。

總統蔡英文預錄致詞表示,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台灣在這波挑戰中表現亮眼,尤其出口連續 18 個月長紅,去年經濟成長突破 6 %,是 11 年新高,能有此好成績,歸功於國人團結與企業領袖共同努力;疫情尚未結束,今年還有許多挑戰,要靠大家和政府一起打拚。

總統指出,中小企業一直是台灣經濟重要支柱,過去幾年政府透過五加二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為產業升級打下穩固基礎,「中小企業敢衝敢拚、靈活彈性」,面對全球供應鏈重組、國際淨零排放趨勢,政府會全力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並提供相關獎勵補助,加速中小企業數位經濟轉型,邁向綠能減碳目標。

總統強調,新的一年政府會繼續擔任強而有力的後盾,請大家攜手前進,共同強化中小企業體質,建立強韌產業供應鏈,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好榮景。

王美花致詞表示,政府有條件解禁福島食品,將預告 10 天,對於台灣未來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此措施即是在進行鋪路,也符合許多傳統產業期望,要讓大家看到台灣是理性、按照科學依據看待食品進口,並融入國際社會,「要加入高標準國際組織要做的就是這些事情」。

另外,王美花表示,無論是產業升級數位化轉型、淨零碳排,「今年會做很多事」,爭取相關經費,並協助供應鏈廠商理解相關議題。

王美花也提到,本週六會去高雄宣導「工廠管理輔導法」,因廠商納管期限到 3 月 19 日,目前仍有約 2 萬家尚未登記,呼籲這些工廠趕緊登記納管,否則過了期限極可能會被稽查與處罰。

李育家致詞時表示,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因疫情停辦 2 年,全球景氣低迷之時,政府推出防疫、紓困、振興等相關政策,在全民共同合作下,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台灣的中小企業占全國 98 %,是國家的護國山脈,未來會關注新興科技發展、 ESG 社會責任趨勢、 2050 年達到淨零排放等重要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