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青騎重機縱貫越南2000公里 車牌震斷喇叭啞掉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總青商會長陳靜璿近日率領重機車隊利用5天年假完成南北越 2000 公里壯遊。旅途中驚險不斷,不僅車牌在坑坑疤疤的路上攔腰震斷,為了警示「馬路三寶」,喇叭也在第2天就按到啞掉。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越總)青商會會長陳靜璿表示,這次一開始共出動6輛重機,另外還有2輛運載補給品的汽車,團隊大年初一從南部胡志明市一路北上,並在初五抵達首都河內市,沿途拜訪各台商分會。

由於相關硬、軟體建設缺乏,越南在傳統上並不受重機族青睞,不過在越南騎重機約 10 年車齡的陳靜璿觀察,今昔對照下,越南的硬體條件已經改善不少,「以前很多施工處、石子路,現在幾乎都是柏油路」。

然而陳靜璿所騎乘的「國旗號」車牌還是在坑坑疤疤的路上被攔腰震斷。同行的陳毅宏回憶:「當時看到有鐵片從前面飛過來,所幸騎在隊伍最後方的車友意識到是車牌才幫忙撿回來。」

至於負責在前面領隊的張宏維因為要不時按喇叭警示各路「三寶」,出發第2天喇叭就按到啞掉。張宏維表示,以前在台灣騎重機,從八里到古坑連續騎3小時都不會累,但越南路況變化多端很耗精神,2小時就得休息。

越南民眾騎摩托車橫衝直撞的景象常登上國際新聞版面,根據越南官方統計,今年9天農曆年假期間,全國共取締超過2.5萬起交通違規事件、發生逾 200 起交通事故,導致 121 人死亡、 138 人受傷,並移置 4277 輛摩托車、 110 輛汽車。

被問及在台灣、越南兩地騎重機最大的不同處時,張宏維說,喇叭在台灣基本上是裝飾用的,太常按還會被白眼,但在越南按喇叭也沒什麼人理會,他在越南騎重機 10 年,前後已經換了3組喇叭。

除了有台、越的重機騎行經驗,陳靜璿與張宏維還曾騎著重機橫闖泰、柬、越3國,比較之下越南的道路建設與民眾的交通素養仍有進步空間,但他們認為,越南擁有漫長的海岸線,沿途風景足以療癒身心。

越南南北狹長, 63 省市風俗民情不一,陳靜璿提醒,由於重機在越南還不是很普遍,途經部分地區一度引來側目,有些民眾出於好奇會追車觀看,有些則會超車後故意在前方蛇行,重機騎士對突發狀況要能應變。

陳靜璿一行人5日抵達河內市後,隨即前往周邊各省拜訪,並於9日自北越地區一路騎回越南南部。由於有人中途退出加上車輛拋錨,重機車隊南返的陣仗也從原本的6輛減少到剩下3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