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提新春四目標 年底九合一部署優質人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提出今年四大目標,包括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社福政策再升級,以及針對年底選舉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此外,她也呼籲企業幫員工加薪。

民進黨下午召開農曆年後首次中常會,蔡英文發表新春談話,首先感謝過年期間依然堅守崗位、維持國家運作的相關人員;她說,去年台灣歷經許多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立法院黨團、所有黨公職都全力以赴,努力拿出亮眼執政表現。新的一年也要持續讓民眾有更好生活。

蔡英文提出四大目標,第一、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她說,去年台灣跟美國、日本、歐盟及歐洲國家,都有更緊密的合作交流;關於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昨天行政院已經宣布新的管制措施。她重申,政府一定會用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的科學檢驗,具體落實邊境管制及各項配套措施,為食安嚴格把關。

她說,這個決定,就如同去年的公投結果,台灣人民向世界表達了,台灣願意接受國際標準,有決心解決困難貿易問題,迎向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系。接下來,要繼續積極拓展國際經貿布局,跟全球民主夥伴深化各領域的合作關係,要讓台灣持續走向世界。

今年的第二個目標,蔡英文說,要尋找兼顧經濟與防疫的「台灣模式」,確保防疫新生活,繼續拚經濟。去年,在全體人民努力下,疫情受到控制,經濟也穩健發展,不僅經濟成長率創下 11 年新高,出口也連續 18 個月正成長。

她說,因為 Omicron 新型變異株衝擊,全球疫情仍嚴峻,新的一年,防疫還是首要之務。提醒大家持續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繼續提高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政府防疫工作不會鬆懈。春節連假後更要密切關注本土疫情發展與全球疫情變化,動態調整防疫政策、超前部署防疫作為。

蔡英文表示,會尋找兼顧經濟和防疫的「台灣模式」,以對生活影響較小、達到最大防疫效果為目標,因應不同的疫情階段,採取最合適的防疫策略,持續提升台灣的防疫韌性。

她說,顧好疫情防線就是顧好經濟產線。確保台灣產業如常生產,也是保持台灣產業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新的一年,會繼續強化半導體供應鏈,也會持續發展電動車、 5G 等產業,並且推動傳統產業升級、智慧生產,因應快速變動的世界經貿趨勢。

蔡英文說,面對國際通膨壓力,行政院已推動「穩定物價六大措施」,政府會繼續運用各種政策工具,確保物價平穩,減輕人民負擔,減緩國際通膨的衝擊。要讓人民可以顧健康,也安心拚經濟。

她表示,今年的第三個目標是社福政策再升級,擴大照顧人民。經濟成長的成果要與全民共享。今年軍公教人員調薪4%,民間業者也陸續響應,跟進調薪 2%到 5%。她要藉這個機會,呼籲企業界跟產業界,如果公司營收不錯,能夠幫員工加薪,讓政府和產業界一起照顧勞工。

蔡英文說,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政策,月底即將達成。8 月育兒津貼將會再度提高,從新台幣 3500 元提高到 5000 元。此外,今年度的長照預算超過 600 億元是史上新高,會持續布建、增加長照服務據點。

今年第四個目標,蔡英文表示,就是部署優質人選,回應人民期待。今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分政黨的縣市首長都將面臨民意的檢驗。要團結所有希望家鄉進步、努力為台灣付出、支持國家前進的台灣隊友,一起面對年底的考驗。

蔡英文說,除了縣市長選舉,也有許多生力軍願意參選縣市議員。身為有經驗、有能力的執政黨,有責任舉薦好的人才,為台灣打拚。從基層民代到縣市首長,民進黨會按部就班完成提名,部署優質人選,繼續為台灣服務。

她請大家再接再厲,團結打拚,創造更多成果,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招牌,爭取更多認同支持,讓國家持續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