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足代表隊專機返台 再驗出1隊職員陽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女足代表隊 36 名隊職員今天搭乘由總統蔡英文指示派遣的專機自印度返台,除原有6名確診者由救護車後送集中檢疫所,另有1人採陽,其餘 29 人採陰將依規定前往防疫旅館。

在印度參加「 2022 年亞洲盃女足賽」 2022 AFC Women ‘s Asian Cup 的台灣代表隊,搭乘中華航空公司 CI-5686 返國專機在下午5時 16 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表示,代表隊成員抵台後,隊職員中的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在完成檢疫憑證審查及機邊驗放程序後,由救護車經機坪後送,其餘隊員則依落地採檢規定進行檢驗及入境等程序通關。

國境單位表示,隊職員的 PCR 採檢結果在晚間7時前陸續出爐,除了6名原有的確診者外,另有1人採檢陽性,將安排搭乘救護車後送,其他 29 名隊職員的採檢結果都為陰性。

今天下午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如何確保染疫台灣女足隊成員不增加一般人與同機成員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根據專家意見,考量機上氣流,台灣女足代表隊確診者將安排坐在靠近機尾座位,與其他代表團成員分隔,確保安全性。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周民淦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代表隊6日結束所有賽事,為協助隊員以最舒適、便利方式返國,政府決定派遣華航專機,從桃園飛孟買接回共 36 名隊職員。

周民淦指出,女足隊職員將採分流上下機、梅花座,全程戴口罩、穿戴防護衣,專機在行前與返台後,都會進行全機清消,以確實落實防疫措施。至於華航 14 名執行任務機組員,也都在 14 天前完成3劑疫苗接種,同時全程配戴 N95 口罩、手套、防護衣與護目鏡。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7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女足代表隊這次共9人染疫,包括2名隊職員和7名球員,目前2名隊職員和1名選手已康復,其餘6名選手 PCR 仍呈現陽性,但都屬於無症狀或輕症,代表隊返台後,確診者將送往集中檢疫所,並安排其餘成員赴防疫旅館。

台灣女足這次出征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即使陣中數名主力因 COVID-19 確診缺陣,但全隊展現永不放棄精神,獲得蔡總統讚賞,除派遣專機到印度,讓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能盡快返台好好休息,也承諾對於染疫選手將會提供最好的照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