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食品解禁 陳其邁:人民健康及國際規範求平衡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宣布日本福島食品解禁開放,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對於食安,希望能在保護人民健康及符合國際規範上取得平衡,這也是他一貫的立場。

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日本福島食品將解禁開放時,他說,對於食安,希望能在保護人民健康及符合國際規範上取得平衡,並基於這樣的原則做食品管制,這也是他過去一向的立場。

國民黨籍高市議員李雅靜則在臉書( Facebook )批評,政府應當保護人民,而不是殘害人民健康,政治不能凌駕人民健康。民進黨高市議員擬參選人黃偵琳在臉書發文反擊說,政府針對日本食品有「邊境嚴格把關」,請國民黨不要再阻擋台灣與國際接軌。

民進黨籍高市議員林智鴻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人民已透過去年公投向世界表態,只要符合國際規範,台灣要跟世界做朋友,進行公平對等的經濟貿易。;食品安全要建立在科學標準上,其他國家是如此,台灣也應是如此。

行政院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並提出 3 原則、3 配套,開放福島 5 縣食品進口;3 原則是回歸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為民眾食安把關。

3 配套則是從「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針對具風險品項要求雙證證明、即輻射安全證明加產地證明;福島 5 縣食品在邊境 100 %檢驗。

日本在 2011 年 3 月 11 日發生大地震,引發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同年 3 月 25 日起,台灣禁止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 5 縣食品進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