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反日仇美舔中賣台 國民黨別再玩食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8)日宣布,將秉持落實「三原則」、「三配套」嚴守並開放日本五縣食品進口一事,台灣基進表達支持。呼籲在野黨應站在監督與完善「三原則」、「三配套」的立場,促使政府開放政策更具體落實。
同時,中國國民黨持續秉持自我矛盾的「無腦反對」策略,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甚至喊出「再公投一次」,為政治操作目的浪費社會資源、置國際關係於不顧,台灣基進表達嚴正譴責。國民黨難道忘記人民怎麼讓你們在四大公投全輸了嗎?

台灣基進認為,國民黨一路玩「萊豬」、玩「核食」,卻對中國非洲豬瘟入侵、中國竊取台灣農產技術噤若寒蟬,只顧除了中國之外的食安,只顧與中國眉來眼去的國際關係,脫離台灣現實的經濟處境,早已被台灣人民看破手腳。

行政院調整日本食品進口措施,是兼具「台灣民眾食安把關」與「國際貿易需求」,跟進世界貿易趨勢的務實決定,我們樂觀其成。

中國國民黨過去無論在「美國豬肉」或是「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相關議題上,屢屢以「萊豬」、「核食」來命名,是企圖以文字遊戲誤導、激化與簡化民眾對食品安全的認識,其立場更與中國官方立場合流。國民黨在文字上「污名化」、「貼標籤」,在他國食品上抹屎,玩盟國的食物,藉以打擊政府威信、阻礙台灣與世界貿易流通與交友的發展空間,終極目標就是讓台灣走回親中老路。

國民黨今(8)日舉行的記者會上,黨籍立委以「癌細胞製造工廠」、「開放將加劇少子化」、「抵制行政院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徹底零檢出!」等等喊價式口號反對,對調整日本食品進口措施觸及的國際貿易問題隻字未提,顯見國民黨的反對只是膝跳反射式的反對,毫無對台灣內政、未來經貿發展、國際關係的完整研究分析能力,是徹底的在野黨失格。

台灣基進認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我們不能自絕於世界,與國際接軌加入 CPTPP 勢在必行。日本作為 CPTPP 的主導國之一,向日本釋出開放善意,是台灣進入自由世界貿易體系的策略。去年本土疫情期間,日本提供了包括疫苗與負壓隔離設備等資源,不求回報;在國防議題上,安倍晉三「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論,也揭示日本對於台灣在安全議題上的重視。不僅如此,去年日本神戶議員遭中國打壓仍堅持台日交流,更彰顯日本對台善意。諸此種種,台日在不斷善的循環下,雙邊貿易應有正向發展的更多空間。

此刻正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關鍵時刻,兼具民眾食安健康與國際貿易對等的務實開放政策,是台灣勢在必行的國家政策。作為在野黨,我們應該做的,是監督與完善「三原則」、「三配套」,讓政府開放政策更為具體而落實。

請國民黨不要在扯台灣後腿,阻礙台灣前進國際的未來。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