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福島食品解禁 朱立倫:國民黨捍衛食安一步不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 5 縣市食品輸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議會及社會力量,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行政院今天上午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府院行政團隊、立法院執政黨團一致性高度共識,將回歸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為民眾食安把關,合理調整對日本食品長達 11 年的管制措施,今天將依照食品安全管理法的授權,進行相關預告。

朱立倫隨後透過臉書( Facebook )表示,反核食公投 2018 年過關, 779 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民眾要的是能吃得安心,而政府要保障民眾安全,這沒有妥協的空間及交換條件。

朱立倫說,台灣與日本民間往來交流豐富,雙方是長期的盟友,全民當然歡迎安全、可靠的日本食品,但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傷害的核災食品,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這就是國民黨堅定不移的立場。

朱立倫強調,當民進黨敢草率突襲開放核食、違逆民意,毫不在乎台灣人民的健康,就要付出代價。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地方議會及社會力量,共同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

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的反對立場,並對政府提出 4 項質疑,包括開放日本核食是否做了風險評估、如何分類開放分級管理、日方提出的產地證明是否一定得是官方出具、邊境管理量能是否足夠等。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表示,民進黨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說是為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 ),開放核食也說是為了加入 CPTPP ,實際上是一再以似是而非的理由欺騙民眾,為自己在國際經貿外交上的無能找藉口。國民黨珍視台日友好,更支持深化雙方經貿,但堅決反對以犧牲民眾的健康為代價。

黃健庭說,未來在立院黨團、執政縣市與地方議會,都會提出嚴格的各種把關相關辦法,預期會遭遇到民進黨強烈抵制,但無論如何,國民黨會堅持到底。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則說,行政院並沒有準備好,今天召開記者會只是為了要進口日本核食,做出的種種說詞,其中所有的資料都是由日本提供,這是否有辦法說服全民;要講科學就要提出台灣的數據,包括孕婦、嬰兒、中小學是否拒絕使用,政府要提出清楚答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