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旗津居民確診擴大匡列隔離 警派員站崗如「封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港爆發 COVID-19 群聚感染,鄰近旗津區也出現確診個案,還有巷子因有住戶染疫,左鄰右舍被擴大匡列隔離,轄區員警也在巷頭、巷尾站崗管制,形成特殊「封巷」景觀。

高雄港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鄰近的旗津區有不少修造船廠,與港區工作往來密切,也導致當地有民眾確診。

中華里有 1 條巷子,因有居民確診,整條巷子住戶都被擴大匡列,送防疫旅館或在家隔離。中華里長夏清浪對記者說,這條巷子 2 排共有 23 戶,有居民染疫後,左鄰右舍被匡列隔離,為了避免出入,警方也派員站崗管制。

夏清浪說,少數住戶在家隔離,因無法外出,有人會打電話請他買東西、送東西,他會幫忙送到騎樓,服務居民。夏清浪強調,里內居民都很配合防疫及篩檢,希望外界不要有負面看法。

轄區警方對記者證實,旗津區目前有1條巷子管制出入,2 月 2 日起,這條巷子的巷頭、巷尾均各有1 名員警 24 小時站崗,並放置交通錐、橫桿等物管制。

為防止高雄港群聚擴大,高市府近日在旗津區擴大篩檢,市長陳其邁昨天在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旗津區 1 日至 5 日共篩檢 5435 人,除原來的匡列對象或隔離中發病者,沒有新增陽性個案。

迎接開工,市府也在旗津福壽宮、廣濟宮、高科大旗津校區持續篩檢,呼籲民眾踴躍篩檢,確保旗津地區防疫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