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奕軍專欄》朱立倫講了一堆還是堅決不反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立倫去年再度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之後,面對中共屈膝獻媚,對內進退失據拿不出成績,對外拿槍亂掃拿不定主意,輸掉面子也輸掉裡子,備受黨內外抨擊。

蔡英文總統 1 月 22 日應邀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致詞強調蔣經國「堅定反共保台」立場,被稱為勇於打出「經國牌」搶佔深藍高地,大家都在看朱立倫如何反應,尤其是深藍泛統族群。

蔣經國的反共立場,曾經在《守父靈一月記》述及:「我將近五十年來之政治生活,深切認識共產黨乃是邪惡魔鬼,殺人兇手,所有威脅、利誘、欺騙、分化之伎倆,無所不用其極;尤其之青年人以及苟且偷生之徒最容易上當,一入圈套即無法自拔。」

 

朱立倫與中共國台辦的巧合?

不知是否經過戰鬥藍「指導」以及中共「核稿」?數日之後,朱立倫 1 月 26 日發文批評蔡總統與民進黨污衊蔣經國,開篇即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國民黨路線」。很巧,同一天中國國台辦也公開定調蔣經國「堅持一中,反對台獨」。

朱立倫批評蔡英文總統幾乎未正面稱許蔣經國總統的功績,僅以「開放給人民決定」做為託辭。並且認為台灣人民早已給出對蔣經國總統最清楚的評價,是最受敬重與肯定的總統,再次強調「蔣經國路線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路線」「經國先生最強調就是要捍衛中華民國,要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更重要的是要捍衛民主自由、用行動來愛台灣,這每一項都是經國先生身體力行的志業,也是我們的堅定立場。」

對於「反共」,朱立倫認為蔣經國立場不應被扭曲,因為「經國先生反對獨裁、共產、專制,更反對台獨。」意即以「反獨保台」偷換概念,蓋過「堅定反共立場」。看來在朱立倫心中反獨比反共重要得多,「堅定反共」的位階顯然遠不如反對台灣主體性。

蔣經國雖然反共,然而絕大多數的歲月,正是蔣家政權血腥獨裁幫兇甚至主犯,其反共與保住蔣家政權之界線模糊。正如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言,蔡英文是以總統的高度希望團結族群,政府會盡速推動立法讓受迫害者儘早得到彌補,並強調「民主是人民爭取而來,非獨裁者的『恩賜』,不會因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忘記他過往的『滿手血腥』。」——朱立倫宣稱蔣經國捍衛民主自由、反對獨裁專制,不僅無知,更是滑天下之大稽。

 

為媚共不惜顛倒黑白

更匪夷所思的是,朱立倫連產業界的台積電與高端疫苗都要拿出來挑撥,甚至信口污衊民進黨這幾年在經濟「明顯掏空台灣」。

台積電的創建與成長茁壯除了創辦人張忠謀的卓越領導,更有其獨特歷史脈絡與發展軌跡,台灣也曾經付出代價,朱立倫卻以「那是經國先生創建的」一句話草率收割,將張忠謀對蔡英文的多年支持置於何地?朱更罔顧科學莫名抹黑高端疫苗為「護黨神話」,簡直是自貶為散布錯假訊息的網路酸民粉紅水平,半輩子書都白讀了。

朱立倫不惜顛倒黑白的媚共醜態,在此再度彰顯無遺。中共企圖犯台步步進逼,共機繞台頻頻升級,對台文攻武嚇、滲透統戰、威逼利誘,舉世皆知,許多國際盟友與媒體對此義憤填膺,就只有中國國民黨與朱黨魁像裝睡的豬一樣叫不醒,配合中共「和平交流」統戰,呼應「讓中共贏兩次」的所謂雙贏。

從國民黨主席初選過程的粗劣手法,勝選後的紅統表態,上任不到一個月收割刪Q成功果實,得意忘形地吹噓凡是抗中保台的都要罷免,四大公投進退失據全盤皆墨卻怪罪「公投已死」,直到 1 月 9 日中二立委補選及罷昶慘遭「雙殺」,缺席敗選記者會,推年輕發言人當擋箭牌,轉述要向「過去設定的框架任務」說掰掰——朱立倫荒腔走板與甩鍋卸責窘境層出不窮,格調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自去年 9 月 25 日當選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後,朱立倫似乎忙於內外交戰,也不時發文表述,但是除了被趙少康的「戰鬥藍」耍弄與頻頻道歉,忙得糊塗、論述模糊。不知朱立倫是忙得忘記反共還是害怕反共?講了一堆卻始終「堅決不反共」,不管將來擺出多少友日親美等花拳繡腿,恐怕早已被看破手腳。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