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稱美軍行動擊斃伊斯蘭國首腦哈希米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料照。 圖片來源:取自英國廣播公司網頁bbc.com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伊斯蘭國( Islamic State )的領導人哈希米在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的突襲行動中「被從戰場中剷除」。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聲明中表示,「昨晚在我的指示下,美軍在敘利亞西北部成功發動了一場反恐行動,以保護美國民眾與我們的盟友,也讓這個世界成為一個更安全的地方。」

他表示,「感謝美軍的技巧與勇氣,我們已經成功把伊斯蘭國的領導人哈希米( 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 )從戰場中剷除。」

美軍高層官員表示,美國特殊部隊在敘利亞西北部發動夜間空降突襲,哈希米自爆身亡。

官員指出,哈希米引爆的炸彈同時殺死了他自己的家人,當中有婦女和孩童。

路透社報導,敘利亞救難人員表示,這場行動造成至少 13 人喪命,包括6名孩童與4名婦女。

拜登預定於3日上午對這次行動發表公開談話。沒有美軍在這次行動中受傷。

庫德族部隊也參與在伊德利布省( Idlib )發動的這場行動,比哈希米更為知名的前任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 Abu Bakr al-Baghdadi )於 2019 年在同一地區的類似行動中身亡。

巴格達迪於 2019 年 10 月在美軍發動的突襲行動中身亡後,哈希米接替他成為伊斯蘭國領導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