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醫管局總裁警告:香港年後疫情可能大爆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天表示, COVID-19 的 Omicron 變種病毒傳播率異常地高,加上香港疫苗接種人數不盡理想,春節後出現大型爆發的機會已達危險水平,海嘯式爆發可能隨時發生。

綜合港媒報導,高拔陞今天透過香港醫管局官網發文指出,過去幾週是香港防疫2年來的最大挑戰。在 Omicron 和 Delta 變種病毒夾擊下,香港每天新增近 100 例確診個案,且不少來自不明源頭的傳播鏈,情況「令人非常憂慮」。

高拔陞提到,目前香港兒童和老年人接種疫苗的比率仍較低。如果疫情在這兩個族群出現大規模爆發,情況將不堪設想。

他表示,香港政府已盡最大努力去為最壞情況作準備。但若出現大量病人而病床不敷使用時,可能要為最壞情況作出進一步緊急應變。

高拔陞呼籲香港民眾在春節期間應盡量留在家中,減少跨家庭聚會,並盡快接種基礎疫苗或第 3 劑疫苗。

鑑於香港 1 月 31 日持續新增本土確診病例 80 例,港府同日宣布,將現行社交距離管制措施結束日期,從原定的 2 月 3 日延至 2 月 17 日,增加 2 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