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大學境外生代表台灣極地探險 經費尚缺60萬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大學2名非洲學生榮獲 2041 基金會選拔成為「 2041 南極氣候變遷關注行動的 2022 年團隊」正式隊員,將於4月代表台灣前往南極。探險總經費新台幣 90 萬元,尚缺 60 萬元。

長榮大學今天發布新聞表示,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尼克遜( Nickson Emanuel )和巴拿巴( Barnaba Buhombe ),在全世界數百名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將和 150 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隊員參與極地探險家史旺( Robert Swan O.B.E.)與氣候變遷、永續發展及能源使用等專家一同傳授的頂尖領袖計畫 Leadership on the Edge 。

長榮大學自 2017 年與珍古德協會合作,成立環境教育國際實驗學院及永續發展國際學位學程。尼克遜和巴拿巴都來自坦尚尼亞,曾參與珍古德協會志工,獲推薦來台灣深造。

尼克遜透過校方表示,從參與珍古德協會的環境志工,了解到大多氣候變遷的問題都來自人為因素,意識到家鄉和地球上許多國家面臨地理和社會經濟的脆弱性,激發了他對全球範圍內爭取有利變化和應對氣候變化的興趣。

巴拿巴說, 1991 年建立的南極條約體系下的南極環境議定書,規定全面保護南極環境免受採礦和鑽探的影響,這將在 2041 年重新談判。第一個到北極和南極的史旺成立 2041 行動,旨在通過促進回收利用、再生能源和可持續性保護南極洲,激勵並培訓下一代領導者。巴拿巴希望藉由參與這項行動,為下世代帶來改變。

尼克遜和巴拿巴說,探險總費用約為 90 萬元,其中學校已提供 27 萬元,個人籌資募到3萬元,還短缺 60 萬元。他們期盼社會和企業贊助,一旦成行,未來會將探險的所有反饋分享給所有支持者,並在社群媒體分享。詳情查詢: https :// www . dodoker . com / index . php ?r= project % 2Fview & id = 676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