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太空梭永久停放洛杉磯 當年沿路砍400棵樹

美國洛杉磯的加州科學中心停放著2011年退役的奮進號太空梭。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洛杉磯的加州科學中心展示退役的奮進號太空梭,用影像介紹2012年太空梭從地面運送,穿越洛杉磯街道的情景。圖片來源:中央社

洛杉磯市中心南邊的博覽會公園( Exposition Park )停放著一架 78 公噸的退役太空梭奮進號( Endeavour ), 10 年前落腳此處時,沿途穿越洛杉磯街頭,一路砍了 400 多棵樹。

奮進號自 1992 年起執行 25 次任務, 2011 年最後一次任務後退役,這個時間點也代表著美國太空梭計劃( Space Transportation System )落幕,日後轉而使用獵戶座太空船( Orion )作為新一代的太空飛行工具。

退休後的奮進號太空梭在過去 10 年來,成為加州科學中心( California Science Center )的駐館明星。 2012 年這艘龐然大物在洛杉磯國際機場( LAX )落地,運用地面機具拖載,一路穿越洛杉磯街道、行經主要景點,民眾沿街觀看。

當年奮進號由一架波音 747 客機搭載,從北加州的愛德華空軍基地起飛,抵達洛杉磯之後在機場停留 3週,再使用大型機具拖載,以時速 3 公里的緩慢速度,花兩天時間走過高速公路、市區街道,最終抵達加州科學中心。

加州科學中心是一處以科學教育為目的的博物館,奮進號太空梭進駐後,使這裡除了是學校校外教學目的地之外,也是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熱門景點。

奮進號的永久停放處有如一個停機棚,四周設置文字與影音介紹奮進號的一生,也是美國從 1981 年開始 30 年太空梭時代的一個縮影。

展場一角播放影片,回顧 2012 年 10 月,奮進號太空梭從機場一路緩慢行進到加州科學中心的 19 公里路程。龐大的太空梭機身為了從陸面穿越街頭,部分道路寬度不夠,必須砍掉 400 棵路樹。

根據當年報導,洛杉磯市政府同意加州科學中心砍樹,好讓太空梭通過,也承諾每砍一棵樹就會補種兩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