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圓滿達成出訪任務 未來回想會覺得有意義

副總統賴清德29日從舊金山返回台灣途中在專機發表談話表示,此行圓滿達成任務,相信人民會了解這一次出訪所代表的重大意義。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從舊金山返回台灣途中在專機發表談話表示,此行圓滿達成任務,相信人民會了解這一次出訪所代表的重大意義,未來回想這段日子的時候,也會覺得非常有意義。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6天5夜訪問宏都拉斯、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行程,預計台北時間今天晚間8時 50 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賴副總統在返程途中,在專機上透過廣播發表談話表示,很高興在訪團成員、媒體朋友,以及華航機組員的共同努力之下,圓滿完成任務,即將飛往台灣。

賴副總統說,感謝大家的幫忙,順利完成任務。相信人民會了解這一次出訪所代表的重大意義,未來回想這段日子的時候,也會覺得非常有意義。

賴副總統隨後也與華航專機機組員合影,對他們於飛行期間,全程穿戴隔離衣、全面防護面罩等個人保護裝備,以最高規格落實防疫措施,強化旅程安全的辛勞與付出,表達由衷謝意。

如何評價賴副總統這次外交出擊,未來是否規劃蔡總統出訪?蕭美琴回答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高層出訪就由國內評估與決定,駐美代表處就是會全力以赴。這次賴副總統出訪是很成功的。

蕭美琴說明,拚外交不外乎要加深彼此之間的認識與了解,兩國共同利益與價值的凝聚,所有的互動與對話不外乎是安全、經濟、價值,價值包含民主、自由;台灣與美國各界在防疫、醫療、衛生領域的合作、民主價值的強化,各層面相互了解,透過副總統這次出訪是很有成果。

她說,透過副總統出訪、過境美國,讓美國政要更進一步了解台灣對於整個區域情勢、未來的發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這是非常珍貴也是非常好的機會。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委羅致政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分初登國際舞台,個人展現自信、任務圓滿成功。

他表示,賴清德面對美方政要侃侃而談,面對僑胞展現親切魅力,跟友邦元首會談亮眼得體,跟賀錦麗閒聊自然自信,總體而言,不論就鞏固邦誼、宣慰僑胞等方面,都是圓滿成功,是總統外交上的助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