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預約第 3 劑診所不知情 中市府重新調查公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政府 26 日公告一份春節後免透過 1922 平台預約第 3 劑的接種門診表,有民眾致電卻發現多數診所對政策毫不知情,而無法預約,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重新調查診所意願後再公告。

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第 3 劑疫苗施打人潮踴躍,中央 1922 平台重啟以提供民眾多元管道預約疫苗。

台中市政府 26 日公告一份春節後免透過 1922 平台預約第3劑的接種門診表,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卻接獲陳情,有民眾致電預約,卻發現多數診所對這項政策毫不知情,甚至連疫苗分配數量都沒被通知。

江肇國表示,衛生局公告免透過 1922 平台預約的第 3 劑疫苗接種院所中,可施打 BNT 的地方診所最多,共有 360 所,可施打莫德納的也逾 150 所,但在未告知全數診所就公告名單,導致民眾致電預約,造成部分診所困擾、民眾也撲空。局處事前的溝通工作需要加強。

衛生局透過文字稿回覆,免 1922 預約院所開診資訊,為每週調查並經合約院所回報其開設疫苗種類、時段及量能後進行公告;部分院所未能提供民眾正確預約資訊一事,市府已通知各衛生所,今天重新調查確認合約院所免 1922 門診開設,願意受理預約名單後,將重新公告。

另針對回報開診時段卻不受理民眾預約院所,衛生局將取消其接種診次,避免造成民眾困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