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大型連鎖通路雞蛋供應充足 增加調度因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民眾指近期在超市買蛋撲空,擔心雞蛋缺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農委會昨天已經說明,雞蛋在大型連鎖通路供應充足,請農委會增加調度措施因應。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會中由交通部報告春節交通疏運計畫,農業委員會報告「福虎生豐過好年 農產富足慶團圓」,衛生福利部報告「服務不打烊-衛生福利服務專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則報告「金融服務因應措施及金融穩定整備措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會後記者會中轉述,蘇貞昌表示,後天起將有 9 天春節連假,民眾返鄉、出遊、採買,南來北往移動,也有人需要金融、醫療服務,請想關部會做好整備。

蘇貞昌在談到農產品供應及豬瘟防堵時指出,農委會已及早準備,增加蔬果、禽肉、水產供應能量;但媒體報導買不到雞蛋,農委會已說明,在大型連鎖通路供應充足,請農委會增加調度措施因應。

至於非洲豬瘟防堵,蘇貞昌也請農委會、交通部、財政部、海洋委員會持續把關。

蘇貞昌又說,交通疏運方面,最重要是要做好路況預告及應變,防疫措施務必落實。他要求交通部提早預告易壅塞路段及時段,並提供替代道路資訊,讓民眾充分了解。

航運方面,蘇貞昌表示,相關機具、場站安全查核要滾動檢討,例如扶手、售票機、電梯清消,要比照三級警戒標準。

蘇貞昌指出,金融穩定整備方面,請金管會強化金融機構資訊安全,維持金融服務不中斷,以利企業及民眾享有安全、有效率的金融服務,並請金融機構落實防疫措施,確保從業人員、民眾健康。

他也請內政部警政署強化、落實春節治安相關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