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視訊晤美兩黨17名國會議員 談台美經貿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宏都拉斯,25日過境美國洛杉磯。圖片來源: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在美國洛杉磯過境 24 小時,美西時間 25 日透過視訊線上會晤 17 名美國國會議員。美國跨黨派議員共同關心台美經貿關係、中國威脅等議題。

賴清德率特使團經 12 小時飛行,美西時間 25 日上午 6 時 30 分左右抵達洛杉磯,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在台協會( AIT )主席莫健( James Moriarty )登機迎接。

賴清德下飛機不久,就透過推特( Twitter )用英文向美國友人問好:「前往宏都拉斯的路上過境洛杉磯,非常高興來到這裡。期待在美國的這一段短暫停留期間,與老朋友、新朋友見面。」

賴清德與特使團上午8時下榻位於好萊塢環球影城的希爾頓飯店,受到上百名僑胞歡迎。疫情下,賴清德以揮手代替握手,向戴著口罩的僑胞致意。

基於防疫考量,賴清德過境美國 24 小時都待在飯店內,但線上行程滿檔,安排了 7 場視訊會議會晤美國政要、1 場與台灣僑胞會談。

他進入飯店僅休息一個小時,隨即在上午 9 時展開第一場與美國會議員視訊通話。上午總共會晤 17 名國會議員。

包括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 Ed Markey )、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高野( Mark Takano )。加州具亞裔背景的聯邦眾議員如台裔的劉雲平( Ted Lieu )、華裔的趙美心( Judy Chu )、韓裔金映玉( Young Kim )均出席視訊會議。

來自猶他州的聯邦眾議員匡希恆( John Curtis )會後在推特貼文表示:「今天我很榮幸主持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訪美的第一場會談。猶他州與台灣有許多交流,這是我在國會期間所一直努力加強推動的。」

與會的聯邦眾議員歐文斯( Burgess Owens )推文表示:「很高興加入匡希恆及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參與的這場具有成效的會談,加強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台灣是猶他州最堅強的貿易夥伴之一。」

莫健和蕭美琴陪同賴清德與國會議員會談。線上會談內容保密,府方僅公布影像。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向隨團記者表示,美國跨黨派議員關心台美貿易、中國的威脅等相關議題。

蕭美琴抵達視訊會議室前,被媒體問到今天第幾場視訊,她表示,賴清德從一早就開始視訊。被問到上午登機時,賴清德說變瘦了,蕭美琴表示,大家都在為國努力。

傳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訪台一事,李俊俋說,有幾位眾議員有談到,眾議員、眾議院原本安排 2 月到台灣,但因疫情延後。記者追問有無確切日期,他說,目前還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