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校長江漢聲涉挪用校產遭訴 輔大聲明絕無不法

私立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圖)涉嫌與前輔大醫籌處醫療事務組林姓組長、輔大醫學院前洪姓行政副院長合謀,巧立名目違法挪用校產。圖片來源:中央社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違法挪用校產給輔大診所使用,今天遭依背信罪嫌起訴。輔大晚間簡訊發布聲明,指輔大診所是為籌設輔大醫院而設,均依法辦理,檢方不採信,「深感不平」。

輔大校長江漢聲遭控涉嫌與前輔大醫籌處醫療事務組林姓組長、輔大醫學院前洪姓行政副院長合謀,虛設「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經費」等名義,向輔大申請經費,借款新台幣 400 萬元給不算輔大附屬單位的輔大診所,新北地檢署今天依背信罪嫌將江漢聲等3人起訴。

輔大校方發出5點澄清說明指出,輔大診所是為了籌設輔大醫院而設,籌備輔大醫院過程均依法令規定辦理,經董事會與教育部多次調查,並無涉及任何中飽私囊情事;輔大診所為輔仁大學所有,董事會已於第 19 屆第 12 次會議決議再次確認此一事實,豈有自己背信圖利自己的荒謬情事。

其次,輔大診所的成立及所有活動都是為了輔仁大學,所有費用均由輔大診所自己展業營收支付,並無欠款,更為輔大創造收入,絕無挪用校產。

第三,依媒體報導,檢方所指摘的並非在江漢聲任內發生,顯見檢方所稱事實係屬跳躍性拼湊。

第四,社區醫療服務為醫療機構唯一的宣傳方式,全國皆然,輔大醫院 2017 年開院前自然也需要做大規模社區醫療服務,輔大特別委託自己的輔大診所協助輔大醫院執行社區醫療服務,服務人數規模及場次都高於採購案規格需求,且全案均合法驗收,媒體所載與事實不符。

第五,輔大醫學院確實有執行醫學院學生活動,絕無虛設任何活動,學校皆有提供充分證據加以佐證,無奈檢方堅不採信,校方深感不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