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烏俄衝突成真 比特幣挫跌逾 7 % 至 6 個月低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TheDigitalArtist

加密貨幣比特幣的價格今天重挫 7.4 % 至 3 萬 3650 美元,來到 6 個月以來的最低點。由於投資人擔憂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全球風險較高資產繼續遭到拋售。

比特幣價格今天寫下去年 7 月 24 日以來的最低水準。這個市值最大的加密貨幣去年 11 月創下 6 萬 9000 美元的歷史最高價後,至今已大跌超過 50 %。

美國國務院昨天表示,它正在命令美國外交官家眷離開烏克蘭。這是至今最明確跡象之一,顯示美國官員正為俄羅斯在區域採取入侵行動做準備。

投資人對烏俄衝突的擔憂,已重創全球股市,並刺激美元匯價和石油價格攀升。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 Fed )明天將展開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預料會確認央行即將開始抽走成長型股票攀漲動力來源的流動性,導致投資人更加緊張。

價格往往與比特幣連動的市值較小加密貨幣,今天也挫低。其中市值次高的以太幣重挫 11 %,跌到 2253 美元,為 7 月 28 日以來的最低水準。

證券交易服務公司地平線( Horizon )總裁艾利諾維茲( Mark Elenowitz )說:「除非等到宏觀經濟狀況改變,否則比特幣要重返高點阻力重重。」

他指出:「一般而言,當利率調升,比特幣這類似乎是市場不畏風險氣氛高漲時偏好的資產,會遭到更多拋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