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譚德塞籲各國齊抗疫:今年有望結束疫情嚴重階段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 COVID-19 構成國際突發公衛事件將滿 2 年,若所有國家採取全面作為,今年有望結束疫情的嚴重階段,但不應假設 Omicron 是最後一個變異株,未來須學習與病毒共存。

世衛( WHO )今天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他 2020 年 1 月 30 日宣布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構成國際突發公衛事件將滿 2 年,並強調當時在中國以外的病例不到 100 例,且沒有死亡病例。

譚德塞指出,但 2 年後全球共有約 3 億 5000 萬例確診病例,逾 550 萬人死亡;自 9 週前首次辨別 Omicron 變異株以來,全球已向世衛組織回報逾 8000 萬病例,在上周平均每 3 秒就有 100 起病例,每 12 秒就有 1 人因染疫死亡。

他說,如果各國採取全面作為抗疫,今年有望結束疫情大流行的嚴重階段,但這須達成各國 70 % 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且民眾均能獲得診斷、氧氣和抗病毒藥物,以有效的管理降低死亡率。

譚德塞認為,現在假設 Omicron 是最後一個變異株的想法是很危險的,在可預見的未來,國際社會須學習與病毒一起生活,各國都處於不同處境,必須以謹慎、循序漸進的方式,合作走出大流行的嚴重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