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獨聯盟:蔣經國是獨裁者 保台實則保蔣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指出,蔣經國「反共」,更是「獨裁者」,蔣經國「保台」實則「保蔣」,盼總統蔡英文在面對歷史與價值時,無時無刻以有助於歷史的釐清與台灣意識的深化為念。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引用蔣經國曾說過中華民國能生存,主要是堅決反共;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保台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更是共同的課題。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反對蔡總統將中華民國與台灣混用或合用。希特勒、佛朗哥等獨裁者皆是反共人士,「反共」無法因而具有統治正當性。不同意許多媒體所認為,蔡總統是在推崇蔣經國,綜觀蔡總統演講全文,顯然並無此意。

台獨聯盟說,相信蔡總統很清楚,再多的新史料,也很難逆轉蔣經國是個軍事獨裁者的定位。蔣經國雖口口聲聲反共,但並不支持民主、自由、人權,也是將蘇維埃式的統治手法,情報、監控、高壓等迫害人權手段帶入台灣的推手。

台獨聯盟表示,蔣經國掌權時期,軍警特務一把抓,不折不扣是警察國家、恐怖統治、極權國家的典型範例。不能忘記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被自殺等反民主、反人權事件,皆發生在蔣經國執政時期。

台獨聯盟認為,蔡總統犯了引喻失義的謬誤。兩蔣名為總統,實為帝王;作為蔣氏王朝的二世祖,蔣經國的「保台」,毋寧說是在「保蔣」;唯有確保台灣不落入中國掌握,蔣家的基業才能存續。(編輯:謝佳珍) 1110124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