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顯智:請朱立倫揭露哪些黨公職護航坤輿啃食苗栗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資料照)。圖片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爭議持續,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及王婉諭揭坤輿公司幕後老闆,邱顯智表示,坤輿公司在苗栗縣政府及議會裡面當然有人照應,才得以讓坤輿 20 年來數度死灰復燃。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及王婉諭於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苗栗縣造橋鄉坤輿掩埋場的幕後黑手。圖片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及王婉諭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苗栗縣造橋鄉坤輿掩埋場的幕後黑手。王婉諭指出,坤輿公司在廢棄物掩埋場的鐵門內靠近入口處,有棟兩層樓高的辦公室。這棟辦公室位處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段 814 號地,建號是龍昇段 00022 建號,一棟兩層樓的農舍,總面積 186.97 平方公尺,而土地與建物的所有權人,都是苗栗縣頭份市的宋先生。

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

王婉諭指出,坤輿公司在廢棄物掩埋場的鐵門內靠近入口處,有棟兩層樓高的辦公室。這棟辦公室位處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段 814 號地,建號是龍昇段 00022 建號,一棟兩層樓的農舍,總面積 186.97 平方公尺,而土地與建物的所有權人,都是苗栗縣頭份市的宋先生。圖片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指出,調閱資料發現, 2002 年 12 月 9 日,坤輿科技公司曾取得 814 號地的他項權利,2021 年 7 月 12 日,這筆土地由宋先生買下。在 00022 號建物於2005 年 5 月 23 日進行保存登記後,由施姓人士所有,而據了解,這位施姓人士就是當年的坤輿董事施堅仁。2021 年 7 月 12 日,與土地買賣同一日,這棟建物也是由宋先生買下。王婉諭質疑,814 號地的使用分區是「山坡地保育區」,00022 號建物還登記為農舍。然而,根據區域計畫法第 21 條規定,農舍不可以當作坤輿公司的辦公室使用,苗栗縣政府卻毫無作為。

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
龍昇段0814地號地籍謄本。時代力量提供。

 

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
龍昇段00022建號地籍謄本。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強調,坤輿科技違反土地使用管制,苗栗縣政府可以處 6 到 30 萬元罰鍰,並限期變更使用、停止使用或拆除地上物恢復原狀。若期限內未配合,可按次處罰,如斷水斷電、封閉、強制拆除等。此外,不依限變更土地使用或拆除建築物恢復土地原狀,還可以處 6 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王婉諭質疑,一間公司會把公司範圍內的辦公室跟辦公室所在的土地,隨便賣給別人嗎?「只有一個可能,宋先生就是坤輿公司的幕後股東,甚至是坤輿公司幕後真正的老闆。」

邱顯智表示,經過調查核對,宋先生就是在苗栗營造界、砂石界赫赫有名的宋久文先生。宋久文是土方砂石業者,前國民黨籍苗栗縣議長游忠鈿秘書,也是苗栗剩餘土石方公會理事長。2021 年 1 月 5 日,士林地檢署逮捕宋久文及其「頭份企業」不良幫派旗下 29 名幫眾、土方司機,訊後宋坦承清傾倒廢土在頭份、南庄、造橋等地營利,遭裁定 300 萬元交保候傳。

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
宋久文是誰?圖片資料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根據警方指出,宋久文在當地經營砂石業,對外憑藉與議會議長關係親密,經常出入議長辦公室,私下分配苗栗縣土方清運問題,建商或上市櫃公司建案開挖都得徵詢宋嫌意見才能順利開工,否則宋男就會教唆小弟上門恐嚇。

2020 年 3 月 20 日,宋久文為了討債,還曾帶領數名小弟,用轎車撞開民宅大門,進入庭院暴力討債。這麼囂張的行徑,難怪多年來地方建商、營造業者不敢吭聲,任由其恐嚇勒索。

邱顯智質疑,如果坤輿只是一般公司,能夠在 20 年來數度死灰復燃嗎?如果坤輿只是一般公司,能夠請得動這麼多的幫派勢力、這麼多的黑衣人嗎?答案很清楚,坤輿公司後面有人,黑衣人的背後,當然就是黑道,包含宋久文、竹聯幫張仁拳、統促黨、顏家的顏清山。

誰是坤輿的幕後黑手?誰在為土方霸王撐腰?
黑影重重的坤輿公司,誰為其撐腰?圖片資料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邱顯智表示,除此之外,坤輿公司在苗栗縣政府、在議會裡面,當然也有人,而已故的國民黨籍苗縣縣議長游忠鈿,就是宋久文的老闆。

邱顯智質疑,只有游忠鈿嗎?還有沒有其他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還有沒有更多的游忠鈿們,在護航坤輿,在啃食苗栗的好山好水,傷害苗栗的環境?

邱顯智質問苗栗縣長徐耀昌,為何執意護航黑影重重的坤輿公司?他更向朱立倫喊話,要朱了解、詢問國民黨在苗栗的公職,請這些護航坤輿、護航宋久文、甚至是宋久文方土砂石事業夥伴,不要再躲在後面了,不要再迫害造橋龍昇村的鄉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