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研究指mRNA疫苗追加劑 為抗Omicron關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表示,3 項美國研究報告顯示,第 3 劑的 mRNA 疫苗,是對抗 Omicron 變異株的關鍵,它有 90 %的保護力,能預防患者因 COVID-19 而必須住院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這些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領導所做的研究,是美國第一批針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對 Omicron 變異病毒株影響的研究。目前新增的 COVID-19 確診病例,有 99 %染上的是 Omicron 。

整體而言,他們認為追加劑有助預防染疫和出現症狀後帶來的疾病。 50 歲以上的成年人更是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和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Inc )合作研發的疫苗或美國製藥廠莫德納( Moderna Inc )研發的疫苗兩種追加劑的最大受益者。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今天在白宮簡報時說:「對及時注射疫苗的人來說,也就是一獲資格就立刻去打追加劑的人,疫苗在對抗 Omicron 變異病毒株上,使人免於感染或需要住院的保護力是最高的。」

但正如其他國家顯示出的情況一樣,疫苗追加劑對 Delta 的保護力優於 Omicron 。 Omicron 是 SARS-CoV-2 病毒高度突變的變異株,能夠突破疫苗形成的保護力及先前染疫後產生的抗體。

其中一份報告今天發表於美國疾管中心的「死亡率與發病率週報」( 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檢視 2021 年 8 月 26 日到 2022 年 1 月 5 日間,美國 10 個州的住院率、掛急診或需要急救的病患數據。

該研究發現,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在第 2 劑打超過 6 個月後,保護力會下降到 57 %。接種追加劑者,疫苗預防住院與急救的保護力達 90 %。

另一篇報告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 JAMA ),研究人員檢視 2021 年 12 月 10 日到 2022 年 1 月 1 日間接受篩檢,確診染上 Delta 或 Omicron 的 2 萬 3391 個 COVID-19 病例。

他們發現,因為出現類似 COVID-19 症狀而前往篩檢的患者中,與接種兩劑或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相比,打了 3 劑信使核糖核酸( mRNA )疫苗的人,對預防染疫的保護力最強。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的資料,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美國人中,只有 8250 萬人,也就是約 39.3%的人,施打了追加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